內湖分店 新店分店 中和分店 法拍部 商務中心 

內湖
Nei-Hu
南港
Nankang
北市
Taipei
新店
Sindian
中和
Jhonghe
三重
Sanchong
五股
Wugu
土城
Tucheng
新莊
Sinjhuang
汐止
Sijhih
深坑
Shenkeng


精選資料更新中,請點擊“MORE”查閱本區域其他物件...

三重區地理簡介

  三重居於淡水河西岸,位處台北盆地中央,土地面積為16.317平方公里,與繁華的艋舺、大稻埕僅一水之隔。光緒十二年(西元一八八九年)劉銘傳擔任台灣首任巡撫時,為了鐵路通,曾於三重與大稻埕之間搭起淡水木橋(台北橋的前身),透過鐵路的搭運往返,促進三重農產貨物的流通。
  根據最早的文獻記載,明鄭時期(1661年),三重早期開發是以新莊的頭重埔為首、其後沿著河的下游拓殖的聚落稱為二重埔(今頂崁地區一帶),三重埔則是最後開發的一段新生地,所以三重的地名是一段先民的拓荒史。三重於民國三十六年四月一日與蘆洲鄉分治設三重鎮,五十一年正式升格為縣轄市。
  三重在日據時代,曾是台北最重要的香花、柑橘等農作物的產銷集散地,那時對岸大稻埕正值茶葉的興盛期,為供應茶商製作香片所需,三重曾在近三十八公頃的土地上,大規模的栽種茉莉、秀英、黃梔等芳香馥郁的香花,來支援精緻茶葉的外銷。
  之後由於三重位於高速公路的起終點,南來北往交通便利,又以一水之隔與繁榮的台北市相鄰,這兩種優越的條件,讓三重成為全省移民最多的城市。當時台北橋下有個全省最大的人力市場,成千上萬的三重人每天越過台北橋,為台北市的建築與繁華貢獻心力,直到如今。
  民國六、七十年,正是十大建設經濟起飛的年代, 1969年,在「客廳即工廠」主張下,三重也全面動起來,小型工廠座落在鄰里巷道間,三步一家五步一間,從事的大多是螺絲、鑄模、點焊、電鍍、車床、塑膠射出等半製成品的工業零件,大規模的產量,撐起了全省機械工業零件的半邊天。除了實質的經濟利益外,也讓三重順利從農業鄉鎮轉型為工業城市。


 
Copyright (C) 遠建不動產有限公司版權所有‧非經授權不得轉載、連結本站圖文 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