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湖分店 新店分店 中和分店 法拍部 商務中心 

內湖
Nei-Hu
南港
Nankang
北市
Taipei
新店
Sindian
中和
Jhonghe
三重
Sanchong
五股
Wugu
土城
Tucheng
新莊
Sinjhuang
汐止
Sijhih
深坑
Shenkeng


精選資料更新中,請點擊“MORE”查閱本區域其他物件...

台北市地理簡介

概況
人口 -2,616,520人
面積 -約271.7997平方公里
氣候 -臺北市地處亞熱帶氣候。

市徽標誌:臺北市市徽外作梅花五瓣,內由「北」「市」二字組成,簡明顯示中華民國臺北市,梅花之內以白色為底,梅花五瓣及「北」字為紅色。 用陽文顯示「北」字,陰文顯示「市」字,陰陽互為一體。

市鳥 - 臺灣藍鵲
生活於三百至一千二百公尺的低海拔闊葉林或次生林,經常六隻或更多,成小群穿梭、滑翔於樹林間,並發出鴉科鳥類慣有的沙啞叫聲。身長64一65公分,翼長18一21公分, 尾長約40公分。嘴腳紅色,眼睛虹彩黃色,頭至頸部、胸部皆為黑色,其餘部分大致為藍色;下腹羽色略淡,飛羽末端有白斑,尾上覆羽末端黑色:尾羽甚長,末端 白色,除中央2根外,其他各羽中段黑色;尾下覆羽末端白色。

市樹 - 榕樹
桑科。有正榕、鳥榕、老公鬚、戲葉榕樹 等別名。原產於日本、琉球、中國大陸、 印度、菲律賓、馬來西亞、臺灣。常綠大 喬木,氣根多數,葉互生,倒卵形或橢圓 形,表面深綠色,隱花果,無柄單生或對 生於葉腋。成熟時呈黃褐色、紅褐色或黑 紫色。臺北市各處均有栽種。

市花 - 杜鵑花
杜鵑花的生命力超強,既耐乾旱又能抵抗潮溼,無論是大太陽或樹蔭下它都能適應。根長的淺分布的廣, 能固定在表層泥土上。最厲害的是它不怕都市污濁的空氣,因為它長滿了絨毛的葉片, 既能調節水分,又能吸住灰塵,最適合種在人多車多空氣污濁的大都市,可以發揮清靜空氣的功能。

行政區
松山區 大同區 內湖區 士林區 信義區 萬華區 大安區 中山區 南港區 北投區 中正區 文山區 等十二區。


 
Copyright (C) 遠建不動產有限公司版權所有‧非經授權不得轉載、連結本站圖文 ©